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法监督>环境保护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延寿县委反馈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情况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15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1日至12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延寿县开展了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2024年3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组织召开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并将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整体情况进行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我市黑土地保护相关部门和18个区县(市)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黑土地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黑土地保护法》《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出台一些地方性法规制度,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控和土地用途管制,连续20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有余;加快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大资金投入、调整优化结构,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黑土地设施条件、内在质量、生态环境,粮食综合产能稳步提高。

但在巡察期间也发现了三大方面问题,一是在政治站位不够高,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方面存在政治自觉有落差、机制制度执行不到位、法律法规宣传贯彻不够有效等问题;二是在责任感不够强,管理监督责任落实有缺失方面存在表土剥离“利用”问题比较突出等问题;三是在对黑土地保护重视不够,措施落实有差距方面存在黑土地基础设施建设有欠缺等问题。

以上反馈意见,延寿县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由县委书记张洪岐、县长徐涤非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信息来源:延寿县自然资源局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