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动态
延寿县人民法院携手团县委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27

昨天下午,县人民法院携手团县委开展了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

普法课上,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为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表现形式、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及其危害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近期审理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过程,如游戏充值诈骗、冒充购物平台客服诈骗、冒充学校领导等。此外,还提醒学生们要注意谨防“两卡诈骗”,不可随意买卖、出租、出售银行卡和手机卡,远离违法犯罪道路。

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此次普法课的心得,法院工作人员号召全体师生将反诈知识分享给家人好友,安全使用手机,保护个人信息,让更多人懂防范、识骗局,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记 者:兰雪迪)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