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动态
延寿县气象部门发布春耕春播为农服务专报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26

县气象部门今天发布了春耕春播为农服务专报,提醒广大农户播种期土壤墒情偏涝风险较大,需加快水稻育秧扣棚进度,并预防大风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全县大部分农田积雪已经融化,近期实测土壤湿度显示:0-10 厘米、10-20 厘米、20-30 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均大于100%,土壤处于偏涝状态。尤其是明后两天,我县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30日—31 日有一次小雪过程,同时伴有大风,平均风力 4~6 级,阵风 7~8 级,局地可达 9 级。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农户,要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快水稻育秧扣棚进度,加强对已扣大棚的管理,遇有大风天气要检查防风绳,必要时加固,防止大风刮坏大棚,影响水稻育苗。(记 者:兰雪迪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