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工作
延寿县丨玉河镇:闲置大棚再利用 特色种植促增收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27

近年来,玉河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发展庭院经济特色种植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充分挖掘水稻育秧前后闲置的棚室资源、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资源,开展育秧大棚二次利用,种植经济作物增加农户收入,培育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长胜村积极引导村民充分利用院子里的水稻育秧大棚闲置期种植蒲公英。蒲公英的深根性质有助于改善土壤结构,其根、叶、花均可入药,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今年长胜村共有13户种植了16个大棚,从3月份开始上市,4月份育秧前陆续售卖结束,每栋大棚可以带来5000元的收入。

延中村积极引导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种植韭菜,去年一村民种植了170平方米的大棚,共收割三茬,增收5000余元,今年种植的户数增加到6户,目前,头茬韭菜即将进入收割季。

新城村、玉河村积极引导村民利用冬闲时间发展反季节刺嫩芽盆栽种植,村委会组织种植户到有经验的种植大户家学习移栽技术,并帮助宣传推广、寻找销路,今年共移栽刺嫩芽盆栽4000余盆,种植农户也由最初的10余户发展到80余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

玉河镇领导表示,今后将立足产业、发掘特色,重点围绕庭院经济带动农户增收,努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民俗等农文旅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农民受益。(记 者:兰雪迪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