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工作
“飞线”充电隐患大 小区安全靠大家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25

近年来,电动车以经济、方便的特点成为了很多人的代步工具,但是电动车充电对群众来说却是一件麻烦事。为了给电动车充电,有的人会直接从家里私拉电线到楼道或楼外,这种充电方式俗称“飞线”充电,“飞线”充电虽然解决了充电的问题,但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在东风国际二期居民小区内记者看到,虽然小区院子里已经安装了充电桩,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从家中拉线进行充电。一根根长短不等的充电线从各住户的窗户或者阳台上拉抻出来,给停在楼下的电动车充电,而一些使用后的电源插座,有的用矿泉水瓶简单包裹一下做防漏电处理,有的则被随意丢放在地面上,过往居民不小心就会踩到,十分危险。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住宅小区,发现这种私拉乱接充电线的行为比比皆是。

据了解,长期暴露在室外的电线容易造成电线外部绝缘层磨损、老化甚至开裂,在潮湿空气影响下,电线容易漏电起火,危及人身安全。另外,没经过专业人员接出的电源线,若被行人触碰到后果更加不堪设想。因此,我们希望电动车主集中到小区指定的电车充电桩处充电,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记 者:兰雪迪  见习记者:戴亚群)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