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延寿要闻
延寿县丨张洪岐主持召开十七届县委第66次常委会会议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5日,县委书记张洪岐主持召开十七届县委第6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省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纪要等内容;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24年安全度汛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关于编制全县各类应急预案的汇报;审议了《中共延寿县委2024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传达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张东来、李铁刚、薛春林、谭磊、曲雪峰、高珊、刘诚参加会议。高雪峰、马文峰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当前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党委(党组)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县安委办要会同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对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找准重心、靶向精准,重点聚焦燃气器具、瓶装液化石油气等关键环节和燃气老化管网更新改造、施工及占压挖掘等重点部位,确保排查方向不跑偏、重心不侧移。要全力推进燃气领域执法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燃气安全准入不严格、燃气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燃气管道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不按规定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违法违规行为果断亮剑、坚决打击,该关停的关停、该处罚的处罚,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组织力量提前对各类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落靠各项责任措施。要突出病险水库、河道险工弱段、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区域部位和监测预警、涵闸泵站启闭设备、供排水管网等工程设备完好情况排查整治,分级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实行动态清零。要结合自身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预案演练,熟悉工作流程,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落实落细整改补救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应对准备,不断提升防汛抢险救灾应急能力。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联合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切实提升信息报送的主动性、时效性、准确性,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项目谋划争取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农业发展、文体旅游等重点领域,抓紧谋划生成高质量的项目,做好前期设计、可研、包装,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争取。要以基础设施为重点,力求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切实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关键抓手。要盯紧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要以“招商引资落地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转变思想观念,加大招引力度,加快促进项目落地。要继续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深入开展云上招商、上门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和到位率。要围绕“四个主导产业”尤其是绿色食品产业谋划包装项目,持续在补链、延链、强链、育链上聚焦发力,加快产业链垂直整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持之以恒惠民生、增福祉,让群众感知延寿温度、共享发展成果。要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医、就学、就业、供热、供水、物业、物价等最直接的、最现实的问题,察民情、听民声、想民难、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县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出的过硬作风,冲锋一线、狠抓落实,坚持勤勉高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鼓足“一天当成四天用”的工作干劲,按照“四个体系”抓落实,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有结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记 者:兰雪迪)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