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延寿要闻
徐涤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50次常务会议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6日,县长徐涤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50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东来、高珊、于广生、郭彦发、金烁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的主要精神、《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划》;审议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实施方案》《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质量龙江的意见》任务分解;研究讨论了《延寿县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延寿县加强物业管理工作行动方案》《延寿县供电质量提升整治工作保障制度》《延寿县发展高端肉牛产业实施规划》《舌尖上的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内容、听取了延寿200MW风储一体化特色文旅康养小镇、绿色低碳智慧园区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徐涤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当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引导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掌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持续解决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涤非强调,《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实施方案》和《关于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质量龙江的意见》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要抓手、重大举措,各战线、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汇报争取。要高标准落实,各牵头县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对照《任务分解》明确的具体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督查督办部门要将“任务分解”纳入“四个体系”抓好督办落实,及时跟进通报任务完成情况,有效传导压力。

徐涤非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初加工协调发展,加快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步伐,促进与产业集群深度融合,提升产业质效,增强竞争力。要加快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脉搏,积极开发农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推动精深加工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要做强绿色食品加工业,重点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绿色食品加工项目,支持企业提升品牌培育和创建能力,大力开发品质好、品牌响的优质绿色食品产品,提升延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徐涤非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依托我县饲料饲草资源丰富,肉牛养殖经验丰富等方面优势,加快推进肉牛产业规模化养殖、集约化建设,确保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要强化项目建设,围绕良种繁育、屠宰加工、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重点任务,强化政策扶持和配套设施建设,谋划引进高质量肉牛产业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努力把肉牛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强化政策扶持,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构建完整产业链,提升产业科技装备支撑能力和养殖智慧化水平,加快打造一批肉牛产业强村、强镇。

徐涤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健全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制度,严守“从农田到餐桌”每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各类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着力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安全等领域问题,让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普及和正面舆论引导,健全完善群众投诉举报奖励制度,全力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群防群治、共治共享。

徐涤非还部署了冰融期水域安全管理、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全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禁种铲毒以及房屋安全评定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观看了《焦点访谈》家门口有“医”靠视频短片。(记 者:兰雪迪)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