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延寿要闻
延寿县丨张洪岐深入青川乡调研防凌汛春汛、乡村振兴、备春耕生产等工作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23

3月23日,延寿县委书记张洪岐深入青川乡调研防凌汛春汛、乡村振兴、备春耕等当前重点工作。

张洪岐实地察看了光荣桥过水路面后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防春汛凌汛关键期,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从严从细、精准摸排,对重要风险隐患做到跟踪督办,高度重视凌汛、春汛,举一反三对过水路面、桥梁涵洞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

在青川乡新胜村、百合村、兴隆村等地,张洪岐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备春耕生产等工作情况,并走进部分农户家中了解备春耕物资准备等情况。

张洪岐强调,要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环境改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推动农民增收,积极培育乡村振兴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构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格局,以点带面打好“农文旅”融合牌,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展示乡村振兴新画卷。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首位,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为粮食稳产高产、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农时、提早谋划,全力抓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耕生产稳步有序推进;要积极落实落细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良种、良法推广应用力度,持续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乡村防火、秸秆禁烧和道路交通等各项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洪岐一行还随机走进青川乡部分“九小场所”,就消防安全、物资储备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记 者:杨   洋)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