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延寿要闻
延寿县丨徐涤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3-05



3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涤非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县领导张东来、高珊、刘诚、于广生、李惠达、郭彦发、金烁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于洪涛关于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要求、审议了《延寿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机关应诉案件办理有关工作的制度》、听取了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延寿县灾后住房2024年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等。

徐涤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坚守初心、回归本源,更好发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作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重视金融工作,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各行各业都要善于运用金融思维、金融工具和金融政策来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干部人才队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谱写新时代金融高质量发展延寿篇章。

徐涤非强调,近期,随着天气转暖,农事活动增多,人流车流增加,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强化监测预警,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盯紧看牢危化、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重大风险,加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徐涤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坚持“以项目论成败”的导向,真正显现以项目为中心的斗志、招法和效果。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一号工程”、重中之重,加快项目谋划、招引、落地一体化推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把紧预算关口,严格支出管控,坚持精打细算,强化对“三保”、金融、债务等领域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三保”保障主体责任,杜绝出现“三保”支出落实不及时、不到位问题。要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等规定,强化资源集中统管,逐步实现经费归口、资源共享、权责匹配,避免多头管理,遏制铺张浪费。

徐涤非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按照增发国债资金投向领域和投资支持方向,清楚申报主体,明确职责、发散思维、借机借势,补齐民生项目建设短板。要积极做好对上衔接争取工作,做好申报项目包装,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度,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完善手续,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加快报批速度,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徐涤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受损住房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责任,扛稳扛牢、抓紧抓实,确保重建工作扎实推进、高效完成。要加快进度,对照“3月底前、4月底前、6月底前、8月底前”阶段性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优化资源要素,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群众满意。延寿镇政府要负起主体责任,财政、应急、民政、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局、审计、市监等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推进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要持续跟踪督导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会上,徐涤非还就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做好备春耕生产、2024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12345热线群众诉求来电办理、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和春季冰面隐患排查、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记 者:兰雪迪)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