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延寿要闻
延寿县丨十七届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延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4-02-27


227日,县委书记张洪岐主持召开十七届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县领导徐涤非、张东来、李颖、李铁刚、张淑英、高珊、刘诚参加会议。高雪峰、马文峰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第98次常委会会议纪要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2025年第九届亚冬会筹办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相关情况的汇报。

张洪岐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改革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加大改革推进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为主、政府引导,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引导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鼓励企业采用新工艺、新设备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支持绿色经济发展,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激发消费潜能。要谋深谋实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我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洪岐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关系,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现代化大农业、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任务,以“量”的积累稳住发展的基本盘,以“质”的突破开辟发展新空间,推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洪岐指出,全县上下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增强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有力有效举措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各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能力作风建设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模范作用,持续巩固深化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各专班牵头县领导要带领专班加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加强督促和指导,定期调度、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有效落实。

张洪岐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动力”,也是支撑发展的“最强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县委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增强抓招商引资的紧迫意识,想千方设百计,积极主动跑招商、找线索、谈项目、争支持。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挖掘招商线索,积极探索延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专班招商的新路子、新办法,深入挖掘本地企业、外来投资企业客户资源,鼓励企业主动引资、扩资、增资。要持续提高招商质效,打好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平台招商、上门招商、精准招商组合拳,围绕“312”产业发展体系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积极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足、自主性强的企业入驻我县。要持续优化包保服务,加强招商项目全要素保障,落实“领导包保+专班+首席服务官”工作制度,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方位服务,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进推动,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让路”的思想,优化要素服务,提前介入项目洽谈,做好各项要素指标预评估工作,确保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记 者:兰雪迪)

信息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打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主办: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政府 承办:延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地址:哈尔滨市延寿县西同庆街369号 邮编:150700
  • 承建维护 版权所有:延寿县政府信息中心
  • 黑ICP备10001704号
  • 网站标识码 2301290006
  • 黑公网安备 23012902000007号